半岛战争仅一步之遥?朝官员证实将再次核试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之后,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战争爆发箭在弦上。4月18日,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称,朝鲜正准备进行再次核子试爆。

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18日召开记者会称,美国川普政府再次将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航空母舰部署到朝鲜半岛外海,朝鲜对美国的军事威胁已采取“自卫”措施。

他证实,朝鲜正准备进行再次核子试爆。他说,相关计划已宣布,“将会付诸实行”。“就核子试爆而言,这已经公开宣布过。这是我们总部作出的决定,认为(在)必要的时间和地点进行试爆。”

14日,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局长郑先宇接受陆媒专访时也称,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战争仅一步之遥。

4月16日,朝鲜又再次试射型号不详的导弹,虽然试射以失败告终,但仍让本已紧张的半岛局势再度升温。

对此,美国国务院官员警告,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将有“重大国际反应”。

在这之前,朝鲜不顾国际社会一致反对,已经进行了6次核试验或新的导弹试射。韩美两军认为,朝鲜有可能在4月25日,朝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核试验,而卫星照片显示主试炸场已准备就绪。

面对朝鲜的一再挑衅,多位美国情报官员向媒体透露,美国已在距离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两艘驱逐舰,随时可以向朝鲜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此外,重型轰炸机也部署在关岛,如有必要也会加入攻击朝鲜的战役。

4月6日晚,在川习会期间,川普下令对叙利亚一处涉嫌用化武攻击平民的军用机场发射59枚巡弋导弹。川普并亲自向习近平告知了美国的轰炸计划。外界认为,川普此举显示,如果中方不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要求其放弃核武及导弹开发,美国将解决朝鲜问题。

4月7日,川习会结束当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在朝核问题上,两国元首同意加强合作,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4月8日,为威慑金正恩,美宣布航母战斗群前往朝鲜半岛。

4月11日晚,川普连发两条推特表示:“朝鲜在找麻烦。如果中国决定帮忙,那太好了。如果不帮忙,我们会单独解决问题。”

4月12日上,习近平同川普通电话时表示,愿意与美方联手遏制朝鲜核项目,但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愿同美方就半岛问题保持沟通协调。

当天大陆官媒也发社评罕见批评朝鲜:“中国也很难忍受朝核问题不停在家门口折腾了。”

4月14日,消息指,北部战区已制定了应对目前朝鲜半岛危机的作战计划。约有200名中共北部战区陆、海、空、火箭军的将校军官,到辽宁沈阳的北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大厅紧急集结。

4月17日,韩媒披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于4月25日左右,将驶入半岛东部海域,另外两艘航母,也将于下周抵达韩半岛战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