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沙尘天气席卷大陆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继频频遭严重阴霾袭击之后,大陆再遭遇严重沙尘暴袭击。大陆气象台17日傍晚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并预计17日至18日,中国西北及华北等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一直持续到19日。

从4月15日开始,沙尘天气席卷中国西北地区。其中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陆续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局部地区出现沙尘暴天气。

大陆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分析,这次沙尘天气前后将持续5天,影响范围涵盖北方大部分地区,可以说是今年入春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17日表示,强度最为明显的沙尘污染正影响北京,城区空气品质普遍达5级重污染程度。17日夜间至19日,黄淮及其以北地区有4级至6级风,阵风7级至8级;西北、华北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年中国新年期间,京津冀预期再度遇阴霾之时,甘肃武威市及河西部分地区也曾遭遇强大沙尘“突袭”,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网民称,当地沙尘天气十分严重,“感觉吸一口空气嘴里都是沙子”。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