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虫子不能打!福建男手拍毒虫 双手肿胀溃烂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被虫子叮咬,一般人的反应一定是“打死它”,但是这种虫子叮咬你的时候,千万别打,因为这种隐翅虫,濒死时释放的毒液极具腐蚀性,一名福建男子近日的经历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哇哇哇,好痛啊,医生快帮我看看……”近日,福建闽侯县上街镇40岁的林先生在河边钓鱼时,双腕惨遭隐翅虫“围攻”,他顺手拍死了几只,没想到双手迅速肿胀,两个手腕处冒出了密密麻麻、让他又痛又痒的水泡。

据林先生忆述,事发那天,他特意早早地来到家附近国宾大道的乌龙江湿地公园一带垂钓。此时正值中午,太阳晒得全身发热。

一切准备就绪,林先生感觉手腕有些瘙痒,便揉了揉。过了一会儿,他发现手腕红肿、发痒,还有刺痛感,定睛一看,有好几只不知名的小虫子正趴在自己的双腕上,有几只紧紧地贴在手腕上,只好将其打死。

不料,林先生双手腕很快疼痛难忍,肿胀处长起许多水泡,部分水泡已破溃,还有黄色液体溢出。

林先生吓坏了,慌忙跑去医院。刚看到林先生的症状时,从医近三十年的医生也被吓到。

经诊断,伤害林先生的毒虫叫隐翅虫,受伤如此严重极可能与其拍打隐翅虫导致毒液接触皮肤有关。

据医生介绍,隐翅虫体内的强酸性毒液一旦沾到皮肤上,有腐蚀作用,会导致皮肤疼痛灼痒,生出片状的白斑或水泡,甚至溃烂。

因此,如果隐翅虫趴在身上,千万不要去拍打,可以用嘴吹走或拂走。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