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投后 延长紧急状态三个月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公投过后仅一天,土耳其当局就宣布,延长紧急状态三个月。欧盟委员会周二呼吁土耳其当局,调查公投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周一晚宣布,内阁决定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4月19日起,再延长三个月。这是当局第三次延长紧急令。

去年七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总统埃尔多安随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上周日,土耳其举行公投,以51.4%的微弱多数通过修改宪法,赋予总统更大权力。不过,反对派指控公投存在舞弊,要争取重新投票。

欧盟委员会周二呼吁土耳其当局,调查公投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我们也呼吁土耳其当局,对修宪公投遭质疑的违规行为,展开透明调查。”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呼吁当局,尊重国内反对派的声音,不要因此造成分裂。

白宫周一发表声明,川普总统致电埃尔多安,祝贺他取得胜利,并感谢他支持美军空袭叙利亚军事基地。两人一致认为,阿萨德必须为化武攻击负责。双方达成共识,将共同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将他们歼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