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品牌风生水起 政治与生意能否兼得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第一千金”伊万卡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美联社日前报导,在4月6日的川习会期间,北京当局批准了伊万卡公司旗下三项产品和服务的商标专利,再次成为公众的讨论议题。

现在,伊万卡•川普旗下的手袋、珠宝产品及水疗按摩服务,都有了在中国正式注册的商标。在菲律宾、波多黎各和加拿大等国,伊万卡品牌也相继合法落户。川普就任总统后,伊万卡品牌一度遭到川普反对者的抵制,但却完全挡不住伊万卡产品风生水起的势头。

BrandSimpleConsulting品牌顾问Allen Adamson:“伊万卡在利用自身进行销售,在共和党大会的讲台上展示自家品牌,这些服装如今正在店内销售,这是前所未有的。”

已经正式加入川普幕僚团队的伊万卡,无论是在白宫的办公室,还是出席会议,都会穿上自己设计的时装,这让模特出身的伊万卡能够随时随地成为自己品牌的形象广告。

事实上,政府雇员拥有自己的品牌或盈利企业,并不违反美国法律,但在制定政府决策时惠及自家生意就构成了违法行为。为了避免利益冲突,伊万卡已经将自己的生意交给独立的信托基金打理,但这样做是否就足够了呢?

前总统小布什伦理道德律师Richard Painter:“她应该出售制造利益冲突的资产,包括服装出口生意,这样伊万卡才能参与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如果她仍然持有服装生意,就不行了。”

不过伊万卡则认为,如果她把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卖掉,别人就可以利用她父亲的总统身份进行获利,显然也让人无法接受。

不管遭遇怎样的抵制和争议,伊万卡品牌的销量不断攀升,是个不争的实事,而美国的顾客对于争议似乎有着不同的应对方式。

美国顾客Malabi Deb:“如果我喜欢这个风格,喜欢这个设计,不管怎样我都会买,品牌什么的不重要,她依然还是原来那个设计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