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年改法案 多名立委被困 徐永明遭拉扯泼水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立法院今天将审查年金改革相关法案,时代力量籍立法委员徐永明进入院区前,遭监督年改行动联盟的群众拉扯、泼水;不少立委遭群众叫骂,就连记者要进入院区也被阻挡。

监督年改行动联盟昨天即发出“夜宿围城”动员令;近8百名反年改团体成员昨晚先集结在忠孝东路中山南路口,前往台北火车站“散步”,大约深夜10点钟回到立法院,据警方估计,昨晚大约有300人夜宿在立法院周边,警方也出动约2千人轮班站岗。

中央社报导,今天上午,徐永明要进入院区前,遭抗争群众拉扯、泼水。他说,原本要从监察院方向进立法院,经青岛东路时被群众认出,一哄而上,西装被扯掉,扣子也掉了;可理解抗议群众有情绪,但暴力行动,尤其是阻止立委开会,应适可而止。

他说,“已经是近乎围殴的状态”,恳请大家冷静、理性,年改方案还在委员会审查阶段,应让立委审查、好好讨论,还有很多立委被困在外面,请大家注意安全,这样的事是不幸,希望委员会好好开会。

此外,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林俊宪与蔡易余也在立法院附近被抗议民众追着叫骂,行动困难。

不只立委,媒体记者上午要进入立法院采访,反年金改革团体已在立法院所有进出口布署人力,虽然各出入口有警察严守,但是反年改团体以打游击战方式,让警方防不胜防,有许多立委助理、立法院职员与媒体记者四处找不到进入立法院方法,不断打电话寻求协助,才在警方协助下进入立法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9日初审攸关年金改革的各版本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前)要进入立法院时遭抗争群众拉扯,西装扣子被扯掉,并被群众泼水,导致头发、上衣都湿透。(中央社)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脸书今天上午PO出两张照片,指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外遭到攻击,徐永明的西装还被扯下,多位立委也被包围,至今无法进入立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