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立院前瞻公听会 台北市长柯文哲被揍!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年金改革法案19日审查,监督年金改革联盟等团体包围立院各出口,不让立委、议事人员进入。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出席立法院前瞻公听会时表示,他被挡在外面,还被人趁机揍了几拳。

中央社报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排定初审攸关年金改革的各版本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另外,包括内政、经济、财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联席召开“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公听会(第5场:前瞻基础建设-城乡建设)。

监督年改行动联盟昨天即发出“夜宿围城”动员令,昨晚大约有300人夜宿在立法院周边,扬言长期抗战。而立法院外拒马、蛇笼层层封锁,维安戒备森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今天稍早受访时表示,代表国民党中央到立法院给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打气;政府号称最会沟通,军公教不是暴民,政府却用拒马蛇笼对付。

不过,柯文哲今天到立法院参加前曕公听会时,监督年金改革审查的抗议人士马上围了上去,警方极力保护柯文哲,但仍不敌现场民众推挤。过程中有抗议人士向柯文哲出拳攻击。

就在推挤的情况下,柯文哲被警方慢慢送到立法院院区,才脱离抗议人士的攻击。

被问及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进入立法院时被推倒受伤?柯文哲表示,刚才已知道,台湾是民主国家,应建立理性辩论空间,有意见可在立法院辩论,媒体也可让社会了解,但不是用这种方法。

他说,他也被挡在外面,但进到立法院时间很快,还被人趁机揍了几拳。

他说,维安计划是专业,不会是他核定,但他有政策指示。这次抗争活动对警方是很大压力,过去发生冲进立法院事件,承办的警方有很大压力。

柯文哲表示,应用物理方式减少警力损耗,不赞成投入庞大警力当人肉盾牌,如果示威只有半天、1天当然OK,如果长期,警力损耗太多,用拒马减少警力损耗。


监督年金改革联盟等团体19日上午聚集在立院外抗议,包括民视等媒体遭抗议民众推挤、追骂,场面一度失控 。(中央社)


据悉,稍早,不少审查年金改革法案的立委要进入立法院时,遭群众叫骂,就连记者要进入院区也被阻挡。时代力量籍立法委员徐永明要进入院区前,遭群众拉扯、泼水,他事后说,“已经是近乎围殴的状态”。

他说,恳请大家冷静、理性,年改方案还在委员会审查阶段,应让立委审查、好好讨论,还有很多立委被困在外面,请大家注意安全,这样的事是不幸,希望委员会好好开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