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道出不打贸易战内情:中国积极回应前所未见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在4月初举行的“川习会”上,曾一直在贸易问题上公开指责北京的川普态度缓和许多。双方决定需要尽快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并在100天内得出结果。近日,川普道出了不与中国打贸易战的内情。

4月18日,川普在福克斯(FOX)的采访中提到,他对北京的立场并没有软化,但是两国正在联手,合作解决朝鲜的核威胁问题,这也是美国不对中国打贸易战的原因。

川普:“现在我要怎么做?与中国开启贸易战,坦率地讲,恰恰在他(指习近平)正在解决一个更大的问题——朝鲜问题之际?所以,我正充满尊重地与中国打交道。我对他有很大的尊重。现在,我们看看他能做什么。”

川普说,习近平当局已经对朝鲜的核问题作出了积极的回应。“他正在很好地工作。许多运煤船被要求折返。他们现在的处理方式不同了。这是前所未见的。从未有人见过中国有这样积极的回应。”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8日当天也表示,美中两国正在朝鲜问题上“密切”合作,“我们有共同的利益”。

对于“为什么不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者”的提问,川普说,“要我怎么做?难道在他谈论朝鲜问题时要我拿汇率操纵一事来敲打中国吗?这都是假媒体在借题发挥。”

4月10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曾报导称,北京已经决定对美方作出让步,更大范围的开放自己的金融市场,并解除进口美国牛肉的禁令。而作出这些让步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美中之间开始全面的贸易战。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则表示,美中双方的“百日计划”对贸易谈判来说是非常短的时间。目前,中美在一些贸易关键问题上,例如汽车进口关税、钢铁出口、美国高科技企业收购等,仍未有突破性的进展。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