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82岁老太遭子撵出门 睡地三天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中国再曝出儿女弃老事件。一位八旬江苏扬州老太,育有两儿两女均成家立业,老伴去世后,她到两个儿子家轮流生活,近日,轮到小儿子时,竟不让老人进门,还把她的被子扔到马路上,老人无奈只好在大门口睡觉,三天都没进食。

陆媒17日报导,江苏扬州有一位82岁的陶姓老太,睡在一栋二层小楼的门口,身下垫着一些被褥。老人说,自己在门外已经睡了3天。

她说,自己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身后二层小楼是小儿子的家。自打18年前,老伴去世后,她就以每年的4月10号为界,在两个儿子家轮流生活。

但在今年,老人按照惯例,从大儿子家来到小儿子家。小儿子却把她的被子扔掉,并把老人撵了出来,老人只能抱着被子睡到大门口。

随后,小儿子锁上门离家出走。当地很多村民看不下去,纷纷替老人求助。

13日下午,嫁到隔壁乡镇的两个女儿接到消息,赶过来陪老人在外头坐一夜。两个女儿说,这三天除陪伴照顾母亲,她们试图和兄弟联系,但他始终没回家,也不接电话。

她们想把老人劝到大儿子那里,但老人不同意。因过于悲伤,老人家3天都没有进食。

而在这几天,不光是小儿子不回家,他的妻儿也都不知去向。

老人大女儿介绍,父亲过世后,按政策规定给母亲一点生活费,大概400元人民币一个月,可能小儿子跟老人要这笔钱,老人不肯给小儿子闹情绪。

事后,村里帮忙协调,小儿媳说,从前年开始,他们就想和其他几个子女协商,如果老人生病了,医药费怎么平摊,去世了,丧葬事宜怎么分工,但其他人一直拒绝沟通,才发生不让老人进门事件。

随后,兄妹4人就老人赡养问题,草拟了份协议,小儿子才打开了紧闭3天的家门,让母亲进家。

近年来,类似事件频见报端。4月17日媒体也曾报导,河南郑州一名九旬翟姓老人,遭5名儿女嫌弃,不但对老人不管不问,近日,还把老人抛弃街头。老人因担心影响儿女名声,不肯说出其儿女的住址,目前,老人仍被安置在当地的救助站。

去年8月,陆媒曾曝光,江苏盐城市两名9旬生病老人,被扔在马路边的垃圾桶旁。还有湖北宜昌一名82岁的老人,尽管有5个子女,却不得不坐着轮椅、守着棺材露宿街头。

中国网路作家荆楚说,孝顺和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之一,中共历次运动打掉了中国人的传统孝道,才导致类似事件频发。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说,子女不赡养老人,主要是道德方面的原因。中共统治这些年里,把党性摆到比人性和亲情关系更重要的位置,造成道德层面的滑坡,所以频频出现如今年轻人不赡养父母、抛弃父母的现象。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