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屠杀六四学生 38集团军前军长徐勤先抗命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近日,海外媒体再次披露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欲屠杀学生时,38军军长徐勤先抗命,拒绝进京镇压学生的细节。

据海外媒体4月17日报导,六四学潮后期,当时学生已经很疲惫了,有的年轻学生甚至打起扑克来,也有开始准备托福考试,准备一走了之。并且北京当地的学生很少,外地学生也是走的多,来的少。那些日子离京2万,来京不足200人。当时可以不必动用军队,就可以解决学潮问题。但中共高层决定执行“戒严令”,戒严司令部的张工向38军军长徐勤先传达了口头命令,让他带兵进城。

38军军长徐勤先拒不执行,不愿到北京镇压学生,结果被软禁起来了。徐说:口头命令无效,要有书面文字。张工说不可能有书面的了。徐说,没有书面的我不进城。后来,徐勤先被撤销军长职务,判处5年监禁。

还有些知道内部情况的人说,当时中共调动二、三十万军队进京不是对付学生的,而是对付中共军队内不同意见的人,对付军内支持赵紫阳的人。

报导还称,当时,中共新闻联播上播出,时任中共总理李鹏在接见几国大使时告诉外国人中国大局已定。原来是因为1989年5月21日中共高层元老们在时任中共军委主席邓小平家开了会,决定从22日停止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邓颖超、杨尚昆、薄一波、王震。正是这些人,采用非法律、非程序的方式,决定了中国的命运。

此前,有媒体报导,徐勤先抗命事件的详细过程,民间有多个版本。其中一个说法是,中共作战命令起草好后,先送给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赵紫阳是第一副主席;杨尚昆要邓小平先签才肯签,于是命令先送给邓小平,邓签好后,杨尚昆才加签。

但因为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没有签字,徐勤先拒绝执行命令。根据中央军委有关规定,凡调动一个班以上携带武器装备的部队进京,须有中央军委的调兵命令,调兵命令上必须同时具有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和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的签字。

分析认为,赵紫阳没有签字的情况下,中共当局仍然暴力镇压六四学生。这不仅违反军方的相关规定,在宪法和法律层面上也是行不通的。

2011年2月,消失已久的徐勤先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对22年前抗命的事并没有后悔。他称,已经做了嘛!要不当时就不要做,做了就没什么后悔的。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