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在即 四位候选人民心向谁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法国总体大选的第一轮投票将于本周日举行,至今还有近半的选民没有确定把票投给哪位候选人。请随本台法国记者一起去听听民众的想法。

2017年法国大选正式的竞选活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尾声,这个星期天将进行第一轮投票,从11位候选人 当中选出2位进入第二轮的最后角逐。

最新的民调显示排在前4位的分别是独立参选人Emmanuel Macron马克龙24%,极右派国民阵线Marine Le Pen 勒庞23%,右翼共和党François Fillon 菲永19.5%,和极左派Jean-Luc Mélenchon梅郎雄18%。

我们可以看到这4位候选人的支持率从最高到最低只不过相差了6个百分点,所以第一轮的投票结果现在还很难预测。现在离第一轮投票还有3天,我们现在巴黎的商务区La Défense随机采访几位法国民众。

法国民众Louis:“我会投给菲勇。”

法国民众Nicolas:“我会给投菲勇。虽然我对他的一些事感到失望,我要看还有没有其他丑闻会爆出来,若有其它的证据,那么也许我就投给马克龙。”

法国民众Patrick( 周日您会投票吗?) 当然。(您要投给谁?) 马克龙。(为什么?)因为他年轻,与众不同,有活力。而且他不复杂。

法国民众Stephane:“ 现在我真心想投一个人,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这种感觉了,他是梅朗雄。”

法国民众Anne( 周日您会投票吗?)会的。绝对。(您决定要投谁了吗?)还没有。我心里有两个候选人。

法国民众Arnaud:“ 我还不知道,我很犹豫。不确定因素太多候选人都不太可预测。没有一个我们可以信任的。很复杂。”

法国民众Michel:“还不确定。我知道不投谁,但还不知道要投给谁。”

在我们今天的采访中,我们发现有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也让周日的结果更加充满悬念。

新唐人记者仁静、金波、思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