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曝交易记录:肖建华与中共军方保利集团有关联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从香港被带回大陆的神秘富豪肖建华,被指和中共高层关系密切。外媒日前报导,三项交易记录显示,肖建华和太子党云集的中共军方企业保利集团有关联。

现年45岁的肖建华,今年除夕夜从香港一家豪华饭店被带回大陆。肖建华被指为“金融大鳄”之一,是多个中共高层家族的白手套,和许多太子党、官二代有利益关系,其中包括前江派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肖建华被抓和前国安副部长马建案有关,还涉及2015年的大股灾。马建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而两年前的大股灾被认为是中共内部利益集团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

4月19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肖建华旗下的明天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仅管公司网站与记录完全不见肖建华的名字,但他是明天集团的实质掌权人。明天集团明天控股主要大股东为肖卫华,握有公司29%股权。据包括山东省南夏辉村(肖建华家乡)村支书在内的知情人士称,肖建华和肖卫华是堂兄弟。

为了解肖建华案的内幕,《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记者查阅了几百份有关的公司记录和其他一些可公开查阅的文件。从中发现,肖建华和中共军方企业保利集团有诸多关连。


肖建华被曝与军方保利集团有关联。(新唐人制图)

报导指出,1992年由中共领导层与军队创建的保利集团,持有 Pohua JT Capital Partners 32%股权。与 Pohua JT Capital 有关联的公司对涉及肖建华的交易起着重要的作用。这些公司有共同董事或注册地址相同,有时候采用与该公司名称类似的名称,其中包括 JT Capital 这一名称。

据悉,肖建华3年前曾计划通过第三方捐款2000万美元给哈佛大学艾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2014年春季,该中心从嘉泰新兴 JT Capital Management 收到1000万美元款项。

嘉泰新兴支持一项肖建华提议的中国治理项目,而嘉泰新兴是 Pohua JT Capital Partners 旗下企业,该项目提名的研究人员包括中共官员和一家银行高层主管,该银行由明天集团部分控制。

此外,加勒比海国家安地卡及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曾公开表彰肖建华,因为他引进名为 Fancy Bridge 企业资金投资该国石油企业。 Fancy Bridge 香港办公室清楚挂着 Pohua JT Capital 的招牌,但在《华尔街日报》记者到访后,招牌被取下。

第三件事则涉及肖建华的家乡南夏辉村。村子里的一个指示牌,将去年10月该村安装的20万美元太阳能板归功于肖建华。指示牌还显示,这些太阳能板的制造商是江山控股有限公司(Kong Sun Holdings Ltd.,0295.HK,简称口江山控股)旗下部门,而江山控股的控制方为 Pohua JT Capital。

保利集团是中共最大的一家军火公司,主要从事对外军火贸易生意。保利集团聚集了中共红二代的势力,包括中共前元老王震之子王军。江派大员薄熙来被抓后,有媒体曾报导,王军不仅“积极营救”薄熙来,而且还串联太子党收集整习近平与温家宝的材料。

另有消息称,保利集团还是江泽民势力向朝鲜提供各类军事物资的渠道。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