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产航母“生不逢时”下水日近又遇难题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近期,大陆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将在4月23日下水的消息,在外界传的沸沸扬扬。有大陆军事专家近日表示,23日当天正值潮退,并不是航母下水最好的“窗口期”。

4月18日,有网友拍摄到最新照片,显示“001A型”航母已拆除了建设支架并完成涂漆,似乎预示着外界盛传的几天后下水指日可待。

不过,环时引述军事专家称,对于航母这样的大型船舶来说,下水要考虑到水文环境等因素,尤其是潮期的影响,必须要安全吃水和可用水深满足一定标准才可安全下水。

而23日当日正值潮退,恐不是航母最好的下水日。

稍早前,另一名中国大陆军事专家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曾坦言,大陆首艘自制航母“001A型”航母和辽宁号一样,仍是传统动力,采滑跃式起飞。“001A型”涉及一系列技术限制,从平台建造到人员培养都需要一段过程。

另外还有多名军事专家认为,与世界先进水准的航母相比,“001A型”航母也尚未具备超越英美航母的技术条件,在核动力系统、电磁弹射技术、指控系统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