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美国非法移民入境加国 一女被控人口走私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在加拿大警方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一场调查之后,一名43岁的加拿大里贾纳市妇女现在正面临偷运人口的指控。

计划偷运9人进入加拿大

上周五,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在北达科他州的North Portal及Northgate入境处之间的加拿大边界上查获了9名试图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外国人。

警方随即逮捕了43岁的Michelle Omoruyi。她当时正驾驶一辆汽车,试图将这9人偷运进加拿大。

根据加拿大《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她被指控一项走私人口罪,以及一起涉嫌偷运人口罪。

这9个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他们全部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拘留,但后被释放。

所有这批寻求庇护者都来自西非。他们现在都留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但警方没有透露其他有关他们的信息,包括其国籍、性别或年龄等。

美加边境人员合作调查

自2016年12月以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一直在调查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的人口走私活动。在圣诞节之前,边界人员注意到了一名经常使用North Portal入境处的男子,并向RCMP调查员进行报告。

美国边防人员上周五发现同一名男子越过美加边界进入北达科他州,并提醒加拿大人员。当天晚上,皇家骑警出动打击潜在的人口偷运活动,并在美加边境以北的一个人烟稀少的地区发现了开车的Omoruyi以及车内的9名寻求庇护者。

被调查的那名男子被美国警方逮捕,但尚未被起诉。

皇家骑警表示,他们在一栋与Omoruyi有联系的房屋中查获了大量现金。

更多难民通过美国进入加拿大

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从美国向北进入加拿大寻求庇护的非法入境者人数一直在增长。在3月份,皇家骑警共在美加边境截查887人,超过了一月份的315人及二月份的658人。2017年前三个月的总额达到1,860人。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