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87家停业超市仍发放薪资 会长:热爱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日前,因韩国乐天集团为部署萨德提供用地,遭到中国大陆民众抵制,导致绝大部分设在中国各地的乐天超市关门。为让中国员工安心,在中国大陆停业的87家乐天玛特超市,仍照常发放薪资

韩联社4月20日报导,中国大陆反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使提供用地的乐天集团在中国大陆经营陷入困境,损失惨重。

旗下的乐天玛特20日公布,中国大陆境内99家乐天玛特超市,被中共政府勒令停业的达74家,另有13家自行停业。乐天玛特因此已损失达2000亿韩元,约合12亿人民币。

依据中国大陆相关法律,企业遭勒令停业第1个月须发放全额工资,第2个月起可逐步减少。但乐天玛特4月仍照常向中国大陆籍员工发放全额工资。

报导引述乐天玛特方面表示,由于“乐天玛特撤离中国”的说法,使中国大陆籍员工忐忑不安,因此公司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照常发放工资。

目前,乐天玛特已按中国大陆官方要求整改并请求重新检查,但中方仍未见松绑意向,70家乐天玛特至今已停业1个月,但仍无一家恢复营业。

乐天集团自2月与韩国政府换地供萨德部署后,在中国大陆的乐天玛特便陆续传出因消防检查不合格等原因遭勒令停业。

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2017年3月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称,如果韩国政府要求一家像乐天集团这样的私企放弃一块土地,那么他认为这家企业没有拒绝政府的选择权。

《华尔街日报》指出,辛东彬对夹在中韩之间的困境表达无奈。他还称,中国是祖先的故土,他热爱中国。辛东彬表示,希望选出新的韩国总统后,能缓解中韩紧张关系,为乐天恢复在华生意扫清障碍。

根据路透社报导,截至2017年1月,乐天在中国有115家店铺,2015年的营业额超过26亿美元。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