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签证被拒 律师:给虚假信息 后果严重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有一对华人母女,一人在美国、另一位在英国,母女二人多年来只能隔洋叹息。是什么原因让她们无法相见?来看报导。

律师冉燕飞:“那个孩子就是因为提供虚假信息,被美国领事馆拒签13次。”

一位留学英国的华裔女生想要来美国看妈妈,但因为母亲的政治庇护申请未成功,在填写DS-160表格时,谎称无亲人在美国。

移民律师冉燕飞:“美国领事馆在各地、包括中国都有信息源,这些信息源会核实相关信息,如果你提供虚假信息,被核实确认,他们内部就会记录在案。”

所以这位女生前后13次的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都没有成功,而且也无法修改之前的答案,因为修改就意味着承认之前撒谎。

在冉燕飞律师接手的案件中,也有很多当事人按照移民中介公司的建议,提供虚假信息而造成申请失败的案例。

移民律师冉燕飞:“如果你了解中国很多移民中介的话,这是我们现在真的最头疼的,很多很多情况,中国那些中介没有职业道德,它也没有受过法律培训,他就想当然认为移民局或签证官喜欢什么,或者愿意相信什么,他们就提供一些东西。当事人其实自己不愿意去提供虚假的东西,但是中介说如果你不这么提供,你就过不去。但是问题的关键是,如果你提供的假的东西被签证官发现后,你可能永远来不了美国。所以一旦你提供虚假信息,在移民法里你就被标志in undismissable。”

而这种in undismissable (不可撤销)状态,无论对移民签证还是非移民签证,都可能是无法挽回的。

律师提醒华人移民,要了解美国法律,提供虚假信息的后果会非常严重。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