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可直达川普:美全天候监视朝鲜核试机构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日前,有消息称,距离朝鲜遥远的“美国空军技术应用中心”正在全天候监测平壤当局的核子活动。任何发现与结果会直接送达美国总统川普的桌上。外界认为,半岛紧张局势仍未缓和,战争爆发还箭在弦上。

4月20日,中央社报导,位于佛罗里达州派克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技术应用中心(AFTAC),正在透过全球部署的3600多个监测器,侦测大地层、地表、地底,以及水下的核子动态。

该中心有70多名人员,通过一套耗资30亿美元的“全球核能监测系统”,全年无休的监测全球核子活动,同时,根据多项国际核子测试禁令,与上千名国际专家与实验机构合作,任何发现与结果会直接送达美国总统川普的桌上。

报导称,该中心使用昵称“核子嗅探者”的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搜集核爆后气层中的核物质。

除了监测核子活动,该中心从去年开始,监测全球近70万件影响人类生活的大自然现象,包括雷击、地震与火山爆发等。

去年1月与9月,朝鲜进行的地底核爆,该中心侦测了全球震波,因此确认朝鲜第4与第5度进行核试。

美国军事报章“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报导,4月初,美军在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冥诞前,已调派核侦察机前往美军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

美国随时可能对朝采取军事打击

4月5日,川习会的前一天,朝鲜试射1枚弹道导弹,在飞行约60公里后坠落。

4月16日,朝鲜太阳节次日再次试射型号不详的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而之前,朝鲜已经进行了多次核试和试射弹道导弹

华府长期监控朝鲜的智库三八线区域表示,12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位于朝鲜东海岸丰溪里核试验场活动频繁,暗示这里正在为新一轮核试验积极准备。

NBC新闻报导,多位情报官员13日透露,美国已在距离朝鲜丰溪里(Punggye-ri)核试验场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两艘驱逐舰,随时可以向朝鲜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此外,重型轰炸机也部署在关岛,如有必要,也会加入攻击朝鲜的战役。

4月18日,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召开记者会称,美国川普政府再次将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航空母舰部署到朝鲜半岛外海,朝鲜已采取“自卫”措施,往后将会每周、每月和每年都进行弹道导弹试射。

美国副总统彭斯本周在首尔告诉记者,“朝鲜最好不要考验川普的决心或者美国军队在该地区的实力。”他说“所有方案都摆在桌面上”,包括使用武力对抗朝鲜政权的激进行为。

彭斯说:“如果朝鲜使用任何常规武器或核武器,我们将做出压倒一切的有效反应。”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