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川普获选2017“全球最具影响力百大人物”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日前,美国《时代》杂志公布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百大人物”,美国总统川普家族有多人上榜,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亦榜上有名。

美国前国务卿克里提名习近平,他赞扬习近平迷人、聪明、破旧立新,有决心为中国在世界发挥新作用。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则提名川普,指川普赢得历史性胜利,又说川普从不害怕战斗,会为被遗忘的人而战,认为他有能力真正改变美国。

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及国防部长马蒂斯等人也入选。伊万卡由传媒大亨默多克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提名,她赞扬伊万卡作为第一女儿、商家及妻子,一直提倡赋予女性权力。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则提名了其丈夫库什纳。基辛格称赞库什纳拥有丰富学识及行政管理方面的知识。

提名王岐山的是《时代》杂志亚洲版总编辑阿布杜卡林(Zoher Abdoolcarim)。阿布杜卡林形容“若习近平是中国的核心领袖,王岐山便是他的执行者”,她指王岐山在担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时的反腐运动得到公众支持。早在2009年王岐山已入选过《时代》,今年是第二次。

另外,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英国首相文翠珊、 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均有上榜。

美国《时代》杂志每年均会公布影响世界的100大人物,杂志的编采部会向过往曾榜上有名的大人物当顾问,并提名他们眼中来年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