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曾是中国所属?“川习会”悄悄话让韩国上火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韩媒20日称,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会晤时,曾在私下交谈中说:“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此消息激怒了韩国社会,目前韩国政府正在求证该言论是否属实。

韩联社4月20日报导称,美国总统川普12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称,习近平在6-7日举行的中美首脑会谈上,谈及中国和韩半岛几千年历史和无数的战争,称韩国其实曾是中国的一部分。

此消息激怒了韩国社会,包括《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等韩媒都予以驳斥,表示川普所说并非事实,韩国政府也表示:“这是无稽之谈,根本没有评论的价值。”

韩国一名政府官员20日表示,正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求证有无提出“半岛属国论”。


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马拉阿哥庄园一起散步。(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韩媒20日称,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习近平与其会晤时,在交谈中说:“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韩媒20日称,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习近平与其会晤时,在交谈中说:“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朝鲜日报》称,川习两人的这场对话,是在今年稍早的海湖庄园川习会上发生的,当时川普与习近平带着翻译,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一对一会谈,主题正是朝鲜核问题。

报导说,川普这段谈话的主词不明,让人搞不清楚“韩国曾是中国一部分”的发言,究竟是川普本身的意思,还是习近平在十分钟谈话中的内容。

报导分析,或许习近平介绍了“元朝曾支配过高丽”,让川普误以为“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如果习近平真的认定“韩国在历史上是中国的一部分”,未来中国可能会在中华主义的基础上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无论报导内容是否属实,在数千年的韩中关系史上,韩国并非中国的一部分。

网媒Quartz表示:历史中有两段期间,韩国被误解成中国的一部分,一个是汉朝汉武帝曾征服北朝鲜,并设立了汉四郡,另一个就是蒙古帝国在13世纪征伐朝鲜半岛,让当时的高丽国成为元朝的属国。

韩国人普遍承认,历史上韩国文化深受中国和中国儒家文化的影响,直至今日。现在韩国拍摄的一些历史韩剧中仍可看到,古代韩国普遍使用中文字,学习中国史书。

但韩国社会上一般接受的历史事实是,虽然朝鲜半岛历史上多次被中国入侵并征服,文化和历史上,朝鲜半岛并没有被中国直接统治,也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对此,《中央日报》呼吁习近平必须对川普的“爆料”做出“解释”,韩国外交部也将向中国确认事实真相。

韩联社称,北京当局的立场预计将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上得到确认。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