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见的几个坏习惯,对身体有害,别再做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以下几个坏习惯对身体有害,快别做了:

1、卫生纸擦拭餐具、水果:国家检测部门抽查结果表明,许多种类的卫生纸都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彻底,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很容易附着在擦拭的物体上。

2、用纱罩罩食物:防蝇纱罩罩在食物上,苍蝇虽然不会直接落在食物上,但会停留在纱罩上面,并留下带有病菌的虫卵。这些虫卵,有可能从纱罩孔中掉落而污染食物。

3、白纸包食物:许多厂家在生产纸张的过程中会使用漂白剂等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在与食品接触后,有可能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对食品造成污染。

4、饭桌上铺塑料布:餐桌上铺塑料布,虽然好看,但容易积累灰尘、细菌等。而且有些塑料布质量没有保障,如果餐具、食物与塑料布长期接触,有可能沾染有害物质,影响健康。

5、用毛巾擦餐具及水果:你的毛巾确定干净吗?清洗不彻底的话,有可能存活许多病菌,用毛巾擦拭餐具及水果,反而会二次污染。

6、变质食物加热加压再吃:有人会将一些变质食物高温高压煮过再吃,以为可以消灭细菌。事实上,这种做法并不科学,过期的、变质的食物,该扔就要扔。

7、用抹布擦桌子:全新的抹布使用一周后,滋生细菌之多会让你大吃一惊。因此,用抹布擦桌子,应该先将抹布洗透再用。抹布每隔三四天,就该用水煮沸消毒。

8、起床就叠被子:人每天都要排出大量汗液,睡觉时也不会例外。起床后就叠被子,汗也会留在被子里,给病原体创造了极佳的生存环境,对身体不利。

因此,起床后应该先把被子翻过来,晾晒摊平10分钟后再叠。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