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7法国大选候选人François Asselineau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4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将展开第一轮投票,从11位候选人中选出2位参加5月7日的第二轮。 近日本台巴黎记者采访了法国总统大选的参选人之一法国共和联盟党主席,弗朗索瓦· 阿塞利诺 (FRANÇOIS ASSELINEAU)。

法国人民共和联盟党(UNION POPULAIRE RÉPUBLICAINE)主席FRANÇOIS ASSELINEAU, 90年代供职于法国右派政府, 后于 2004-2006年之间任职法国经济部,担任经济分析员的总代表

“10年前我创立了一个政党,党员人数在全法排名第四,有二万五千名党员。我是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候选人。 ”

“我赞成管控资本流动,因为到1922年成立欧盟以前,资金的进出都要管制,现今在全世界还都是如此,除了经济发展合作组织的国家。1992年签订Maastricht条约以来,没有这种资金的管控了,这很遗憾造成了产业的转移,许多工厂离开法国迁到中国,孟加拉,印度,越南等国家,但反之则未必。 所以我赞成阻止法国产业外流。”

记者:中国文化对您的影响?

“似乎在耶稣基督的时代全球有二亿左右人口,现在约有七十亿,当时的二亿里有四到五千万人住在目前中国的土地上,也就是占了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的人口总数。这是中国几个世纪,数千年来没变的巨大数字,这是中国在人口统计上的力量。我很受触动,这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虽然也许快要被印度赶上,但这很重要。这个特点加上从未间断的文明,还有令中国人骄傲的文字,有点像文化的烟火,也就是中国,“中央之国”,其他的都是别人。

“虽然只学会读写400常用汉字,已经让我打开视野,了解中国人怎么看世界,这是相当超常的文字 。”

大选第一轮投票在4月23日进行,尽管民调显示的支持率不高,但阿塞利诺表示他在互联网上的支持率很高,“人民共和联盟”youtube频道点击量近一千两百万次,在网络上很受欢迎。

新唐人记者仁静、金波、思远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