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充电站不足 成为电动车族一大烦恼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电动车越来越成为各车厂必备的设计类型之一,而全电动车也被越来越多的驾驶者接受。不过,居住在纽约州萨兰纳克湖的哈拉斯一家人,对于驾驶电动车出游,则是快乐中伴随着无法回避的痛苦。

电动车主Sunita Halasz:“我真觉得我们是全美最特例的电动车驾驶者。”

哈拉斯一家四口住在纽约州中部的阿迪朗达克地区,每次驾着他们的75英里全电动车出门,都要做好十全准备。

电动车主Sunita Halasz:“我有居住在阿迪朗达克地区所有朋友们的电话。”

这样在万不得已时,她可以把车及时停到某个朋友的车道上。在市郊,要找到一个充电站可能要开一个小时的车程。再加上3小时的充电时间,哈拉斯除了要有备用充电计划,还要为2个孩子设计好打发时间的活动。

鉴于充电站供不应求,让一些车主选择购买更高里程的高端电动车、在自家安装充电站,或者在长途旅行时驾驶普通的汽油动力汽车。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信息,全美大约有超过1万5千个公共电动车充电站、4万2千个充电线。

由于充电站基础设施跟不上电动车的发展,这一领域吸引了一些汽车制造商和电力公司的注意。比如Nissan计划在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之间新建224个充电站。电力公司Con Edison计划在纽约市增加100个充电站。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