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城Sugarloaf工艺节 生活处处有灵感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从本周五到周日,在马里兰州盖城举办的舒格洛夫工艺节(Sugarloaf Crafts Festival)上,聚集了来自全美的二百多位艺术家参展。在这里,您可以见到电路板钢笔、花朵餐垫和回收材料制成的玻璃画等各种新奇有趣的艺术品。

在推崇无纸化办公的今天,如此精心制作的手工钢笔,可真是难得一见了。参展的艺术家Peter Turner说,他一辈子都在制作手工钢笔,已经制出了15万支笔。

参展艺术家Peter Turner:“手工钢笔的魅力就在于,非常注重细节,可以使用一些机器无法处理的材料,我们的每一支笔都有一点与众不同。”

每一支钢笔都精美得如同一件小小的艺术品,而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种以电路板为主体的“黑色领结”系列。

参展艺术家Peter Turner:“有一家电脑硬件公司帮我们用比较柔软的材料制作出电路板,然后我会把电路板压成筒形,安到上面,但这只是其中一步,之后还要把它切开,外表是纯白色的,再经过64步抛光,最后在外面装上一个永久性的透明外壳。”

舒格洛夫工艺节(Sugarloaf Crafts Festival)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艺术节之一,每年在全美巡回展出。本周末在马里兰州Gaithersburg的艺术节,吸引了超过250位艺术家参展。从精巧别致的手工首饰,到纯朴美好的摄影作品,再到匠心独运的家居摆设……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艺术的火花。

这些五彩缤纷的花朵,在巧手变化下,即可以用做桌布,也可以用做餐垫。

参展艺术家Bill Cochran:“这是让你充分发挥创造力的工具,不是单纯摆在那里的艺术品,而是可以互动的,你也可以变成艺术家。”

Edwin Symonds在年轻时曾经专修美术,虽然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从事木工程的工作,但他从没有放弃对艺术的追求。几年前,女儿的一个想法,启发他开始用回收材料展现大自然的美。

参展艺术家Edwin Symonds:“都是用回收玻璃制成的。我会在Goodwill慈善商店、旧货店、庭院拍卖找材料,或者是海滩上的沙石、贝壳,一切我觉得可以搭配起来的材料。”

除了服装、工艺品、家具等,现场还有美食美酒,以及音乐相伴。活动从本周五(4月21日)持续到周日(4月23日),12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免票。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