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军事基地遭攻撃 逾百新兵伤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阿富汗北部1座军事基地,21日遭塔利班组织协同攻击,持续数小时的突击事件,造成100多名政府军惨重伤亡。

综合媒体报导,突击事件发生在马萨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附近,目标为身在1座清真寺和饮食区的政府军。

阿富汗国防部表示,攻击者共有10人,其中2人进行自杀引爆,另8人在驳火中遭击毙。另有报导称,7人遭击毙,另有1人遭生擒。

国防部说,突击发生时,“我方官兵多数正进行周五祈祷”;并说,“有100多人殉职及受伤”。

事发时,一名在现场的军官透露:“共有150名士兵阵亡,数十人受伤。”

不愿具名的这位官员说:“他们都是年轻的新兵,来此受训。”

相关视频:

据悉,该基地除了有阿富汗军队外,另驻扎美军及德军等多国部队,德军发言人表示:“没有传出有美国或北约士兵伤亡的消息”。

塔利班(Taliban)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承认犯案。并称,正在准备发起更大规模的春季攻势。

日前,美军曾用有“炸弹之母”之称的大型空爆炸弹,轰炸位于阿富汗的伊斯兰国(IS)目标,行动造成94名IS成员死亡。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