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开放匿名举报正国级 料再掀诉江浪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新闻周刊(574)近日,中国大陆最高检察院官网设置的“举报中心”,可供举报的对象,包括“正国级”的党政领导人,而且可以不具名举报。对此,分析认为,最高检这一举措,对以中共前党魁为首的江氏集团常委们形成强大的压力。

4月20日,据《北青报》等陆媒报导称,最高检举报中心官网上,被举报人职级第一项为正国级。也就是说,举报的对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等级,而且可以不具名举报。

按照中共官僚体系,职务层级共划分为十级,最前面的两级是国家级正职和副职,一般来说,被认为正国级的有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国家主席、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政协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等等。从中共官媒抛出可以举报正国级高官的消息,非比寻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共过去惯常的做法,都是对民间百姓信访、举报,中共从来都是打压和防止的。但是现在我们看到表现出来这种状态有点相反,比较倾向于鼓励的方式。”

分析认为,当局有意的在含蓄提醒、鼓励民众去举报,将可能对中共前党魁为首的江氏集团常委形成强大压力

唐靖远:“也就是说,这次最高检出台的对于可以匿名举报最高领导人,很多的媒体的甚至标题都是这么取的,这种舆论引导的方向,我觉得至少它在客观上,主观上是不是有暗示矛头有对准江泽民这个,我们至少目前没有这个确凿的证据去这么说,但是,在我个人看来,这个规定的出台,在客观上,很可能会在中国大陆掀起又一波,对江泽民进行起诉和举报的这么一个高潮。”

事实上,在2015年5月,北京当局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司法改革制度之后,中国已有20多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实名向最高检和最高法递交了刑事控告状,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此外,全球还有28个国家的民众、超过200多万人联署举报江泽民。举报内容包括贪腐治国、出卖国土、迫害正信、盘剥民财。

对于近期最高检察院最新举措,赵紫阳前秘书鲍彤认为是一件大好事,鲍彤说:“毛泽东无法无天,搞了文化大革命,邓小平无法无天,搞了‘六四’,江泽民不甘寂寞,镇压法轮功,也是无法无天、极不人道的事情。我想这些都应该写在历史,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毛、邓死了,无法追诉,现在要检举、起诉江泽民,法院应该受理。”

而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冷杰甫曾指出,江泽民身上背负六笔账必须清算。即六四大屠杀;出卖活人的器官;屠杀少数民族;腐败;吃喝嫖赌,祸乱中国传统价值观;第六,出卖国家土地。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曾表示,这么多人控告江泽民应该说是大势所趋,历史的必然,体现出整个中国大陆形势的根本变化,中国许多法学教授也在法律层面上做诉江准备,近期最高检察院最新举措,预料将掀起一波举报江泽民以及江派常委的浪潮。

编辑:吴慧真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