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臭味搭车 菲恐怖分子露馅被围剿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操着外地来的口音,浑身散发的臭味就像“好几年没洗澡一样”,躲藏在保和岛山区的“阿布沙伊夫恐怖分子而露馅,在居民密报下,军警单位展开围剿行动。

中央社报导,菲国军警联合小组22日日下午在保和岛克拉林镇(Clarin)的2场反恐行动中,击毙4名“阿布沙伊夫”组织的恐怖分子,包括在当地土生土长的小头目麦洛里亚(Joselito Melloria)。

麦洛里亚数年前离开家乡,娶了1名阿布沙伊夫成员的女儿,加入这个恐怖组织。

10日,估计11至12名阿布沙伊夫分子在麦洛里亚的领路下,从南部驾船800公里潜入中部的观光胜地保和岛(Bohol),意图绑架观光客或是袭击正要召开的东协会议。

但他们下船时因持长枪被小孩看见,家长立即报案,次日军警前往围剿击毙6人,包括大头目之一兼发言人阿布拉米(Abu Rami),但有2名丧生者可能只是平民。其他人逃亡。

计程摩托车驾驶员昨天中午在山脚下载到1名男子,他身上的臭味就像“好几年没洗澡一样”,而且他说话时带有很浓的外地口音。

男子到镇上买了一大袋的面包,份量足够一群人吃。联想到媒体报导称有恐怖分子躲在岛上,摩托车驾驶员把他载回山脚下之后立即报案,警方于是协调军队包围山区,封锁周边道路并疏散了大约1000名居民。

军警小组在1处山洞外与大约7名恐怖分子发生枪战,击毙4人,另3人再度逃脱,追捕行动仍在继续。

军方表示,昨天击毙的4人,正是当天逃脱的一部分恐怖分子。

杜特尔特日前宣布悬赏100万披索(约2.26万美元)追捕这批恐怖分子,目前暂时不清楚计程摩托车驾驶员是否可以领到赏金。

保和岛位于菲国中部地区,以地质奇观“巧克力山丘”和世界最小灵长类动物“眼镜猴”,成为新兴旅游热点。这已是保和岛本月以来发生的第2场反恐枪战。

阿布沙耶夫的势力范围在菲律宾南部岛屿,常以绑架外国游客勒索赎金,现在传出该组织疑似效忠伊斯兰国(IS)。组织在2000年有成员1300人,但近年已缩减至400人。

图为,2017年4月12日,菲律宾士兵在中部保和岛寻找武装分子的藏身之地时,穿过一条河。(STR/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4月11日,菲律宾士兵在保和岛搜索武装分子。(STR/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