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舰艇西太平洋联合演训 朝鲜扬言击沉航母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今天在西太平洋展开共同训练,对朝鲜升高施压。不过,朝鲜仍表现出挑衅态度,表示准备击沉1艘美国航空母舰,以展示其军事力量。

综合媒体报导,参与美日军事演习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包括21日自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港的海自护卫舰“足柄号”(Ashigara)和“五月雨号”(Samidare)。今天与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航母打击群在西太平洋会合,一起北上。

不过,日本海上自卫队并未说明将于何处进行操演,但两艘驱逐舰今天可望抵达日本以南2500公里处,即菲律宾以东海域。

1名知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这些舰艇可能花费3天时间从操演处抵达朝鲜半岛外海。日本驱逐舰至少将伴随卡尔文森号向北前进至东海。

美日联合训练中同时“操演各种不同战术”,包括变换船舰阵形的战术运动及通讯训练等。

预料卡尔文森号等航母打击群在结束这场演训后,将航至朝鲜半岛周边,因应朝鲜25日建军85周年,有可能加强的挑衅。

与此同时,朝鲜“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将美国航母比作“庞然大物”报导:“我们的革命部队已做好战斗准备,准备一举击沉美国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以展示其军事力量。

相关报导刊登在“劳动新闻”第3页,前两页则是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1座养猪场。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打击群(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今天在西太平洋展开共同训练。(Tiburon News视频截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神盾飞弹驱逐舰足柄号。(图取自日本海上自卫队)


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五月雨号。(图取自日本海上自卫队)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图),今天在西太平洋展开共同训练。(Tiburon News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