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嚣核平美国北京 朝鲜再发狠:核平澳大利亚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继朝鲜扬言,要用核弹轰炸北京、上海及美国后,近日,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威吓澳洲:如果澳洲与美国联合孤立和压制朝鲜,澳洲在朝鲜战略性核打击射程内就是“自寻死路”。4月23日,澳外长回劝朝鲜,把开发核武的钱用于改善民生吧。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22日与正在澳洲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举行会谈,主要内容是关于朝鲜核武器威胁的问题。特恩布尔表示,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可起到杠杆作用。他呼吁中国应采取更多措施向朝鲜施压,使其放弃核弹头和弹道导弹计划,彭斯表示称赞。

澳新社报导称,22日澳洲外交部长毕肖普(Julie Bishop)说:“澳洲对朝鲜进行制裁,旨在向朝鲜传递最清晰的可能的信息,那就是朝鲜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不能被我们的区域所接受。”

毕肖普同时还敦促中国加大对朝鲜流氓政权的压力,杜绝朝鲜的好战及非法行为。

对此,朝鲜外交部发言人指责澳洲政府“盲目和狂热地与美国步调一致”,还说毕肖普应“再三思考”她的“鲁莽言辞”的后果。

同时威吓道,如果澳洲坚持与美国联合孤立和压制朝鲜,那么在朝鲜战略性的核打击射程内,澳洲就是在“自寻死路”,会被纳入朝鲜战略力量的核打击范围。

23日,《悉尼先驱晨报》报导称,毕肖普回应朝鲜外交官核打击言论,称朝鲜对其他国家进行核打击的威胁,进一步突出了这个政权抛弃其非法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的必要性。

毕肖普表示,“这对于其邻国构成严重的威胁,如果不加以制止,将对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更加广泛的地区造成威胁。”

毕肖普同时规劝朝鲜说:“朝鲜政府不应该将大量的资金耗费在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而应该把这些资金用于改善其遭受苦难的人们的福祉。”

朝鲜此前曾扬言核平美国和北京

去年8月24日清晨,朝鲜向半岛东面海域发射潜射弹道导弹。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到场指导弹道导弹水中试射。他赞扬试射大获成功,并称,事实证明朝鲜已步入军事大国行列。

他又提到美国与韩国正在举行的联合军演,称如果美韩企图威胁朝鲜的尊严和生存权,朝鲜会采取行动,展现军事大国的威力,警告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作战地带,都已在朝鲜人民军的核打击范围。

此外,去年5月份,朝鲜召开朝鲜劳动党七次会议时,在提及中方参与联合国制裁朝鲜的行动时,金正恩也曾扬言,“中方就是要赶我下台,既然如此,我要用原子弹轰炸北京和上海。”

去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对朝鲜的第四次制裁决议,以遏制其核与导弹开发计划。
在这次联合国制裁中,中方未如往常一样站在朝鲜一边,而是投了赞成联合制裁的关键一票。这让金正恩极为恼怒。

近年来,朝鲜已经进行了6次核试验或新的导弹试射。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4月5日,川习会的前一天,朝鲜也曾进行了一次导弹试射,16日,在美国副总统彭斯动身访问韩国之前的数小时,朝鲜再次进行导弹试验。

韩美两军认为,朝鲜有可能在4月25日,朝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核试验,而卫星照片显示主试炸场已准备就绪。

面对朝鲜的一再挑衅,4月22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说,两周前驶往朝鲜半岛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几日内将抵达日本海。届时,朝鲜将处于美国火力的直接威慑之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