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持续下滑 加拿大三月份通胀减缓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由于加拿大食品价格持续下滑,从而抵消了汽油等费用的上涨,加拿大三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下降至出乎意料的1.6%。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最新数据显示,三月份1.6%的通货膨胀速度低于二月份的按年度计算的2%通胀率。而2%是加拿大央行的理想目标。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报导,经济学家们此前对三月份通货膨胀率的预测为1.8%。

加拿大统计局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显示,导致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因素是服装、鞋类、新鲜水果和蔬菜价格的下跌。该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三月份的食品价格下跌了1.9%,而且是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联邦统计局还表示,在三月份,油价及旅游成本升高。

而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则是唯一一个通货膨胀率在三月份加速的省份。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