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气味误为煤气泄露 南京居民楼连夜排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近日,南京一小区居民闻到臭味,担心是燃气泄漏而报警。消防人员赶到后,却找不到燃气泄漏点,最终发现是榴梿的气味,虚惊一场。

据陆媒《现代快报》报导,4月22日晚7时许,南京市江宁区南方花园小区19栋楼居民闻到臭味,担心是燃气泄漏,紧急报警。但消防人员检查却找不到煤气的漏点。经过逐户排查,终于发现臭味是来自一户人家正在吃的榴梿

据报导,当晚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中队赶到现场。为了防止意外,消防队员提醒住户不要拨打手机,不能开关室内电源,同时打开家里的窗户通风。随后消防队员开始检查燃气管道。但是,彻查了两遍,却没有找到煤气的漏点,但是楼道里的臭味却依旧弥漫。

正在疑惑之际,一位年轻的女孩提出:“这味道怎么有点像是榴梿的味道?”其他几个住户也表示,这味道虽然臭,但是似乎不像燃气泄漏的味道。

依照这条线索,消防队员和部分居民开始逐户查看询问。最终在19栋中层的一户人家,找到了臭味的来源。这家人果然在吃榴梿,但尚不知道自家吃的榴梿所散发出的味道已引起了一场误会,看到消防人员和邻居上门,这家人还莫名其妙。

据了解,近年来经常有人把榴梿的气味当成煤气、燃气的味道而报警。为此,有网友专门探讨,榴梿为什么会有煤气罐的味道;到底是榴梿有煤气味儿,还是煤气有榴梿味儿。

据资料,榴梿的气味能引起人强烈的嗅觉反差。人类对榴梿的气味有非常极端的反应,喜欢的人认为香味沁脾,欲罢不能;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其气味恶臭无比。基于此,一些国家禁止在酒店、餐馆和在公共交通上携带打开的榴梿。

民国时期文学家郁达夫在其《南洋游记》中曾写道:“榴梿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