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紧张 川普邀全体议员听简报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美国白宫宣布,川普总统周三将在白宫,召集全体参议员听取有关朝鲜局势的简报。这项安排打破常规,引人关注。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一宣布,川普政府四名高官将于周三在白宫,就朝鲜问题对所有联邦参议员做机密简报。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针对朝鲜问题,白宫周三将主持一项简报会,向全体100名联邦参议员,说明目前的局势。简报将由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情报总监科茨以及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将军主持。”

外界分析,参议员经常在国会听取机密简报,但受邀全体出席白宫会议,并由国务卿带头主持,实属罕见。

另外,国务卿蒂勒森将于周五主持联合国安理会特别部长级会议,预计将讨论应对朝鲜挑衅的新措施。

周二是朝鲜的建军节,各界密切关注平壤是否在此前后,进行第六次核实验。

同一天,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抵达韩国釜山港口,进行物资补给和修理维护等。

据悉,“密歇根号”不会参加美韩联合军演,但它的出现,不排除是对平壤当局的警告。

另外,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将于本周五之前,抵达朝鲜半岛周边海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