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表态 美国支持台湾参与WHA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新闻一开始,先来关心。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今天(25日)表示,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这也是川普政府,首次就台湾参加WHA,进行表态。

台美联手强化国际公共卫生,举办防疫研习营,AIT理事主席莫健出席致词,他肯定台湾防疫经验,对国际社会的贡献,表态支持台湾参与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台湾位处亚洲中心,和各国有密切经贸与人员往来,而且在诸多议题上累积丰富经验与能量,因此当我们寻求全球议题的解决方案时,应力邀台湾加入,美国持续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过去八届的世界卫生大会,也期盼台湾继续参加这个重要会议。”

2003年SARS事件,台湾求助WHO遭拒,副总统陈建仁感谢美方当时伸出援手,协助控制疫情,陈建仁表示,SARS事件凸显国际合作防疫的必要。

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去年蔡总统上台后,我们调整了台湾的外交政策,重新聚焦在为台湾人民及我们的伙伴国家创造具体的利益。在这方面,结合各国力量一起对抗对公共卫生构成的威胁,无疑是最佳方法。”

世界卫生大会5月底在日内瓦举办,台湾迟迟没收到邀请,卫福部日前表态不排除做最坏打算。如今美国以行动支持台湾,是否出现转机?有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