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VLSI国际研讨会” 聚焦人工智慧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台湾工研院周二举辨“2017国际超大型积体电路技术研讨会”,会中也颁发ERSO Award予瑞昱总经理邱顺建及合勤董事长朱顺一和致茂董事长黄钦明,肯定3人对产业的贡献。

潘文渊文教基金会设置的“ERSO Award”,被视为台湾高科技界的崇高荣誉。今年获奖名单共有三位,包括瑞昱半导体总经理邱顺建、合勤科技董事长朱顺一,致茂电子董事长黄钦明。

致茂电子董事长黄钦明:“台湾的产业一直在往前冲的时候,我们是在他们的背后,就是站在这个产业的背后,来帮助他们提升竞争力,所以就这点来讲的话,今天被这个肯定,我想我们是非常非常高兴。”

合勤科技董事长朱顺一:“在这个代理业界,或在促进这个业界发展上有些贡献,也谢谢这个肯定。”

而目前电子零组件缺货和涨声不断,整体景气动向不明,瑞昱总经理邱顺建认为,整体发展来看,还是偏审慎正向的。

瑞昱半导体公司总经理邱顺建:“无人车或者是更广义来说,是所谓的智能车,那它其实里头牵涉到就是,一些网路的产品必须要配置在车子里头,那这一块我们是相当看好,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工研院阙志克所长表示,人工智慧是目前产业界的发展重点,有关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路”(Deep neural network,简称DNN)算法的研发,将成为台湾切入国际市场的好机会。

工研院资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至克:“这一波的人工智慧,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叫做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是一种模仿人脑的这种机器学习的方法。这对我们台湾做硬体的,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比如它可能就会产生新的IC的需求。”

一连三天的研讨会,数百名高科技菁英齐聚新竹。今年邀请多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莅临演讲,重点聚焦在机器人、人工智慧(AI)、物联网、穿戴式装置、VR/AR、无人机等相关技术产业发展现况与未来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