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便当验出大肠杆菌超标 3款有疑虑先下架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壹周刊”报导,自行将台铁5个餐厅便当送SGS检验,发现部分便当有大肠杆菌超标。对此,台铁表示,不清楚媒体送验过程保存便当方式,台铁会再将便当送验,不过考量食安问题,决定先将3款有疑虑的便当下架,等送验确认没问题再重新上架。

壹周刊报导台铁餐厅未做餐盒食品工厂登记,也未实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统(HACCP),另外,将台铁5个餐厅便当送SGS检验,其中七堵站和花莲站的便当,大肠杆菌竟超标。

中央社报导引述台铁总经理刘建良表示,不清楚周刊送验过程保存情况,台铁局有模拟平常卖便当给旅客的情况,先将热便当放 2 小时后再送验,检验结果都合格,另外地方政府卫生局也都会抽查台铁便当,也没有验出问题,所以没有便当下架问题。

不过,台铁餐旅总所协理李永生中午改口,会即刻下架七堵站排骨便当、花莲站排骨便当和山猪肉便当等3款有疑虑的便当,等送验确认没问题再重新上架。

至于媒体质疑,台铁为何没有采用食品安全管制系统(HACCP)标准。台铁则回应,现行台铁各站餐厅面积和生产规模,也不是工厂,未达申请HACCP规定门槛,但因产量越来越大,未来将推动HACCP,其中七堵车站餐厅将率先于明年完成。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