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第四场辩论 朝核国安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5月9号,韩国将举行总统大选。周二,五名总统候选人参加第四场电视辩论,讨论朝鲜核武器及萨德部署等议题展开激烈争论。

“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正党”候选人刘承旼以及“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出席了周二晚的辩论。

近三小时的辩论中,朝鲜核武与国家安全问题成为焦点。

目前民调领先的文在寅表示,解决朝核问题,需要美韩中三国合作,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提出质疑。

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我们需要平衡式外交,以平衡的外交能力解决萨德问题,坚定维护美韩同盟关系的同时,不伤害我们与中国的关系。”

韩国总统候选人刘承旼:“你刚刚提到,朝鲜试射核武的可能性很大,那你为什么还反对部署萨德?”

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萨德问题应留给下届政府来解决。”

目前民调位居第二的安哲秀表示,面对目前不断升级的半岛危机,韩国需要自卫,因此赞同部署萨德。

韩国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战争时期,必须维护国家主权,我同意这一点。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拥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安哲秀称,如果当选总统,他将重启六方会谈,作为解除朝鲜核武问题的过渡方案。

韩国将于5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最新民调显示,文在寅和安哲秀有可能进入最终对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