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人权观察名单 土耳其再拘捕800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周三,土耳其当局以参与政变为由,拘捕了至少八百人。此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提案,将土耳其列入了人权观察的名单。

土耳其当局连夜拘捕了至少8百人,并押送到法庭,称他们与流亡美国的传教士居伦有关联。

据报导,这次逮捕行动涉及81个省,目标对准居伦在警察机构内的网络连系。

此前一天,欧洲人权组织欧洲委员会议会以113票赞成、45票反对、12票弃权,通过提案,将土耳其列入人权观察名单。

卢森堡代表ANNE BRASSEUR:“为了帮助土耳其,让土耳其人对国家感到骄傲,我们想通过监督系统,帮助他们结束独裁事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不接受欧洲委员会议会的决定,还要发动公投,不再争取加入欧盟。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完全是反对土耳其的政治决定,我们不承认。”

土耳其去年七月爆发军事政变,埃尔多安当局归咎于传教士居伦,随后全面镇压,至今已逮捕4万7千多人。

土耳其10天前以微弱差距,通过有争议的修宪公投。外界质疑,修宪扩大总统权力,恐导致独裁统治,影响民主发展。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