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校扩大中文教学 非华裔童也喜爱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在西方的华人家长大多希望孩子能够学习中文和汉字,不过兴趣的培养是个问题。在有着165年历史的纽约天主教教会学校圣麦可学校,今年,他们的中文教学扩大到更多年纪,而且大多是非华裔的小朋友。带您去了解。

这些作品大多出自于非华裔小朋友之手。有些华人家长还在思考如何激发孩子对中文的兴趣,孙老师说汉字本身就是孩子们的兴趣点。

圣麦可学校老师孙仲毅:“因为我们的语言不像ABC,我们的文字里面含有很多信息和意义 。”

今年,圣麦可学校的中、英文双语课程扩展到3年级,从幼儿园到3年级的学生在文学、社会学、音乐和艺术、数学等课程都可以学到中文。

圣麦可学校董事会主席曾翁若梅:“双语教学对提升我们中华文化很有好处,可以让不同背景和信仰的孩子也能学习中文。”

圣麦可学校在纽约皇后区办学的历史已经有165年,除了学术方面,他们也强调传统道德和价值观的教育。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