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017年财政预算案将如何影响你的钱包?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安省省长4月27日颁布了本年度财政预算案。以下是我们整理的针对不同人群的一些要点:

全部安省居民:

1.此预算案没有增加个人或企业所得税。

2.电费下降:从今年夏天开始,平均家用电费将降低25%。一些低收入安省居民将获得更多的电费削减。

青少年:

1.免费配药:从2018年1月起,安省将推出OHIP+:儿童及青少年药物护理(Children and Youth Pharmacare)。届时,无论其家庭收入如何,所有安省儿童和24岁以下的青少年将获得免费配药。该计划包括4,400种药品和大多数的癌症治疗。

2.免费平均学费:21万多名安省的学生将可以免费上学。而更多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支付减低的学费。此项目的获益者也包括成人学生。家庭年收入低于$50,000的学生将获得足够OSAP助学金等来支付平均学费。这意味着,在家庭年收入低于$90,000的学生群体中,有80%的人将收到金额相当于或超过学费的补助金等,而且不需要在未来进行偿还。

3.注册教育储蓄金额(RESP)将不会影响OSAP助学金及贷款申请:目前,在计算OSAP助学金和贷款金额时,RESP储蓄金额被考虑在内。而从2017年9月份开始,RESP储蓄金额将不会影响OSAP助学金及贷款的申请及金额。

4.个人必须退还OSAP学生贷款的最低工资从现在的$25,000提升到$35,000。

5.拥有子女的学生将可能获得OSAP资助的儿童看护费用。

老年人:

1.交通费用退税:省府引进安省老年人公共交通税抵免(Ontario Seniors’Public Transit Tax Credit)。65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有符合条件的公共交通花费,省府将退还15%。估计平均年退税额为$130。

烟民将破费更多:

1.烟草税上涨:在未来三年内,200支一盒的香烟价格将逐步增加$10。从2017年4月28日开始,每盒价格将立即增加$2。

接受社会救助人员:

1.接受安省工作计划(Ontario Works)福利的人员拥有的现金及流动性资产的金额限制将被放宽:从2018年1月开始,单身人士的限制被从$2,500提高至$10,000。一对伴侣的限制从$5,000提高至$15,000。对于安省残障协助项目(Ontario Disability Support Program;ODSP)的受惠人来说,单身人士的限制将从$5,000增加至$40,000;而夫妇的限制将从$7,500提升至$50,000。

2.接受金钱赠品将不会降低福利金额:从2017年9月开始,如果馈赠的资金被用来支付第一个及最后一个月的租金、购置主要居所或买车,收礼人原先的社会福利金额将不会受到影响。

3.对安省工作计划及残障协助项目的受益人来说,其所收礼金不包括在收入内的金额限制将从目前的$6,000提高到$10,000。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