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商讨应对朝鲜危机 美公布3大制裁新方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4月28日集会磋商朝鲜核武威胁问题。美国务卿蒂勒森再次发出强硬态度,提出制裁朝鲜的3大新方案,并呼吁安理会、中国大陆及国际社会,对朝鲜问题不要额外忍耐,现在到了对其采取行动的时候。

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问题今天上午举行15国部长级会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主持会议。

蒂勒森代表美国发言时指出,根据安理会2321号决议,朝鲜应放弃核武及导弹飞弹试射。但20年来,所有外交手段与努力全部失效。

蒂勒森说:“随着朝鲜持续核试爆和导弹试射,朝鲜正逼使东北亚与世界接近不稳定与冲突局面。朝鲜核武威胁首尔及东京,是真的,而在朝鲜在持续发展核武、攻击美国本土前,也可能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面对朝鲜的威胁剧增,蒂勒森也表示,朝鲜一再持续的威胁举动与言辞,美国不可能袖手旁观。

蒂勒森要求主要各方囯应团结起来拿出新的措施,包括通过外交及经济手段,对朝鲜施压。同时呼吁安理会在朝鲜采取行动前,先发制人。

蒂勒森在会上随即公布美国对朝鲜制裁的3大新提议:“首先,所有会员国必须切实履行安理会2321及2270号决议承诺;其次,呼吁所有国家暂停或降低与朝鲜的外交关系层级,以免朝鲜藉由外交特权取得非法的核武及飞弹技术;第3点,国际社会必须持续孤立朝鲜财政,针对朝鲜政权及个人采取新的经济制裁。”

蒂勒森还强调,美方也不会迟疑制裁暗地支助朝鲜的国家、政权或个人的非法行径。

不过,蒂勒森也表示,重申美国的立场不是要求朝鲜政权更替,也不是威胁朝鲜人民、或破坏亚太区域的稳定。只是希望朝鲜欲达到安全、经济发展及国际认可,它必须放弃核武及飞弹试射计划,这样美囯才会恢复对朝鲜的援粮。

然而,朝鲜自始至终反对安理会召开会议,之前就扬言朝鲜准备再次核爆。就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之际,北京时间4月29日早上,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一枚弹道导弹,两名美国官员向福克斯证实,导弹“在飞行中爆炸”,被认为失败。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消息,朝鲜今晨5时30分许从平安南道北仓地区发射1枚导弹,但或在空中爆炸。韩军正在对导弹的种类和飞行距离进行分析。

据分析,联合国28日举行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商讨朝核对策,而朝鲜在这一时刻发射导弹,意在对国际社会“武力示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