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盲“风水大师” 用祖传“法术”专骗独居老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江苏一些自称“风水大师”的文盲骗子,专门针对农村独居老人行骗,他们号称能用祖传的“法术”破解灾难,保家宅平安,使不少老人上当,被骗走全部积蓄。

据陆媒报导,江苏邳州74岁独居李奶奶早前就被骗走所有钱财。李奶奶回忆,那天她在家遇到一神秘中年妇女,她一进门就四处打量,确定只有李奶奶一人在家后,这名神秘妇女直接拉住李奶奶的手说,你只有几个月的寿命了。

接下来,这个神秘的中年妇女对李奶奶嘘寒问暖,老人逐渐打消了疑虑。中年妇女称发现李家有“凶煞白虎”,她可以破解。随后中年妇女还表演了所谓的祖传“法术”,她让李奶奶从家里随便拿一张草纸和剪子,将草纸剪成扑克牌大小的一张纸,将剪好的纸片放在李奶奶拿来的水里,口中念念有词,纸片上不久就出现了一个影像。

李奶奶因此对该妇女深信不疑,中年妇女又说,她一分钱不收,只要李奶奶将家中钱财和金银包起来,放在家中财位上就能镇住妖邪。李奶奶赶紧拿出全部积蓄4850元,该妇女口中念念有词,将包好钱的纸包放入柜子,她说三天后再取出,就可破解灾难。

李奶奶三天后却发现只有一个塑料袋跟卫生纸,没有钱了,吓得咯噔一下子,“没有钱,什么都没有了,我说毁了,我这回叫人毁了。”

据悉,整个徐州市都出现类似案件,短短数月共有54名老人被骗,受害人基本都是在农村独居,且多为70岁以上老人。

当地警察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风水大师几乎都是文盲,平日好吃懒做,又想不劳而获,便选择行骗谋生,农村里的孤寡老人都成为他们的目标。

而骗子所谓的法术其实是很简单的障眼法,就是把事先沾过矾水图案的纸,趁着老人不注意在放进水之前掉包,换下老人拿出的草纸。而等老人相信了,拿出了现金和首饰,包在纸包后,骗子再趁着老人不注意进行掉包。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