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失败 川普:藐视习近平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周六清晨五点半,朝鲜再次向日本海试射弹道导弹。美国官员证实,导弹在飞行15分钟后爆炸。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朝鲜此举是对习近平的藐视。

韩国YTN电视台报导,韩国参谋本部证实朝鲜于周六在平壤以北试射导弹,飞行高度为71公里(44英里),随后以失败告终。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表声明说,朝鲜试射的导弹并未离开本土,“对美国没有构成威胁”。

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立即发表声明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 赵俊赫:“如果朝鲜继续这样玩火,拒绝实现去核化,就将面临来自各方更严厉的制裁,包括联合国安理会。”

白宫在事件后发表简短声明,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就事件听取了简报。川普随后发表推文,称朝鲜再次试射导弹“是对中国主席意愿的藐视”。

美国太平洋舰队也在推特上发布视频,显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在日本以南海域航行,参与日本自卫队演习后将驶向朝鲜半岛水域,作为对朝鲜的威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六强调,必须向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为了阻止朝鲜进一步挑衅,需要重新巩固美日同盟,以及加强美国、日本和韩国之间的军事合作。”

同一天,法国两栖突击舰抵达日本长崎,参加日、美、英、法四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法国驻日大使表示,演习目的是为了对朝鲜问题的表态。

周六的试射也是近一个月来,朝鲜第二次进行导弹试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已经在周五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更为强硬的制裁,迫使朝鲜接受无核化。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