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电蚊拍和这个东西一起用会爆炸!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现在夏天到了,蚊子也多起来,左手一个电蚊拍,右手一个杀虫剂,很多人不知道这两个东西一起用会导致爆炸!太危险了!

电蚊拍在使用时,经过撞击会产生电火花,温度也比较高,而杀虫剂属于易燃易爆的物品,这两者一起使用很容易就着火,甚至引发爆炸

1、避免与杀虫剂、花露水同时使用,产生电火花易发生燃烧。

2、不能用于可能存在易燃气体、易燃液体、易爆粉尘的地方。

3、电蚊拍在开启状态时,不要用手接触网面,其瞬间放电可能达2000v,而人体的安全电压为36v以下。

4、切忌摔打、撞击、燃烧等。

5、关闭状态下同样不要接触网面,因为两层金属栅网之间仍然会有电荷产生余电,同时触摸到正负两极,易触电。

6、网面上若有蚊子残留,请抖动网拍使其脱落或用毛刷清扫干净,切勿用水冲洗,以防短路。

7、充电时请不要按动开关或触摸网面。

8、充电时间不能超过15小时。

9、远离儿童,避免儿童手指伸进金属栅网触电。

10、电蚊拍金属网面破损或变形时,不要继续使用。

其实,家里要是有窗纱的话,蚊子进不来,就什么烦恼也没啦!赶快装纱窗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