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东盟峰会 各国忧虑朝鲜危机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周六,第三十届东盟领袖峰会在菲律宾举行。面对日益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呼吁川普总统,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克制,不要落入金正恩的圈套。

菲律宾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总统杜特尔特周六主持峰会,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印尼总统佐科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等出席。

杜特尔特在演讲中提到,今年是东盟成立五十周年,十国集团必须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海盗等。

此外,朝鲜核武问题也是本次峰会焦点之一。周五,朝鲜在平壤以北地区发射一枚导弹,虽以失败告终,但各国深感忧虑。

杜特尔特表示,作为现任东盟东道主,他稍后将与美国总统川普通话,呼吁其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克制,不要落入金正恩的圈套。

杜特尔特说,一旦核战爆发,亚洲将首当其冲,成为最大受害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我会告诉他,川普总统,请看清他的阴谋,不要开战,因为亚洲地区将遭受巨大损失。”

据悉,东盟领导人已在联合声明草案中,敦促朝鲜遵循联合国决议,并呼吁各方遏止紧张局势升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

峰会结束后,杜特尔特将宣读联合声明,该声明目前尚未最终敲定。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