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未收到WHA邀请函 蔡英文推特呼吁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接着关心,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在下个月22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但台湾至今尚未收到邀请函,面对卡关问题,总统蔡英文29日凌晨透过推特发文表示,不应该因为任何理由排除台湾参加WHA,健康问题,应该不分国界。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017.04.28):“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攸关台湾国人的健康权益,不应该受到任何的理由的剥夺。”

世界卫生大会召开在即,虽然已经有多国力挺台湾参加,但台湾目前仍未收到邀请函,面对卡关问题,总统蔡英文29日凌晨再次透过推特发文表示,不应该因任何理由排除台湾参加WHA。

蔡英文在推特写道,台湾致力协助各国面对关于健康挑战,积极参与世界各地的卫生项目;台湾今年不得因为任何理由而被排除在WHA之外,希望卫生问题不要有国界之分,台湾也是全球健康卫生方面不可或缺的角色。

台湾致力协助各国面对关于健康挑战,积极参与世界各地的卫生项目。台湾今年不得因为任何理由而被排除在WHA之外,希望卫生问题不要有国界之分,台湾也是全球健康卫生方面不可或缺的角色。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2017.04.28):“台湾的专业度,在预防与处理全球疾病爆发上,美国认可台湾的领导能力,在全球卫生议题上。因此,我们将持续大力支持台湾,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并且我们希望台湾能够扩展其专业,帮助全球的健康领域。”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我们的关系一直以来都算牢固,所以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我也希望未来我们可以继续加强。”

蔡英文也在推特表示,非常感谢国际社会在台湾申请参加WHA时,持续给予支持,谢谢大家为台湾发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