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人鬼通用”钞票 以假乱真骗过验钞机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大陆钱币造假花样翻新,日前市面上又流出一种“变造币”,是用真钞和冥币假钞粘贴而成的,这种假币不但与目前流行的百元冥币相彷,而且其模拟性能甚至能骗过验钞机,可谓“人鬼通用”。

据陆媒报导,厦门市闽南果蔬批发市场的一名老板纪女士,经营水产生意。4月27日上午,纪女士中午清账的时候,验钞机突然验出一张百元假钞。经过仔细辨认,纪女士才发现,这张百元钞票的三分之二是真的,而有水印那一段是假的。该钞由两者拼接而成,拼接处黏合得十分完整,只有从“100”中间的“0”才能看到一点点瑕疵。

纪女士说,做这么久的生意,普通的假钞她随手一摸就能感觉出来,称得上是识别假钞的半个行家了。不过,这次给假钞的人很狡猾,对方自己捏着假的那一部分,把真的那部分递给她,当时手摸到的是真钞那部分,没觉得是假的就收了。

另一家水果店的老板也曾收到过拼接的假钞。“现在的造假技术太高了,有时连验钞机都没验出来。”老板说,他刚收到假钞时也没发现有问题,连验钞机也误认是真币,直到存款时被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

纪女士也用那张拼接的假钞做过试验,第一次放进验钞机时,被检测出是假钞,第二次将其反方向放进验钞机时,居然顺利通过了。

随后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拼接的假钞是用真钞和假钞粘贴而成的,它有一个专有名字,叫“变造币”。

据银行工作人员说,一些变造币的真钞部分较多,验钞机有可能未及时更新,或在验钞时只扫描到了其真钞部位,有可能将假钞“误认”成真币。

据悉,目前常见的“变造币”大约有4种:

1、拼凑币。制作者将一张真币一分为二,并通过粘补将一半真的和一半假的拼凑在一起。在不仔细辨别的情况下,人们很容易将其当成真币收进。如果发现钱币左右两边的编号不同,就可以肯定是假币。

2、全真纸币。不法份子将多张真币进行裁剪,从中抽条,再重新拼接,一般可以将9张真币变成10张或11张“变造币”。经过改造的“变造币”几乎可以乱真,但其尺寸比正常同面值币种小。

3、挖补“变造币”。目前新版100元,其左下角变色荧光数字技术比较先进,很难仿造。于是,不少不法份子通过将真币上的变色荧光数字挖剪,再粘补在假币同一位置上,以蒙混过关。

4、两面拼揭“变造币”。不法份子会将一张真币正反面撕开,与一张假币的正反面分别组合,制造出两张半真半假的“变造币”。

据了解,大陆市面上一直有大量假币流出,中共官媒2017年3月19日报导称,2016年底重庆爆假币案,大量高模拟胶版印刷假币在市面流通。这些假币属于高仿版人民币,有水印有纹理有经线,通过多层上色制成,与银行流水线制造相似,仅纸张上略有区别。随后警方查获犯罪嫌疑人,发现了202万元假币。

今年1月14日,安徽制造假币犯罪份子被抓,84万元相同号的假币被查获。

有网友说,这些假币大量在市面上流传,坑害不少百姓,就是因为政府执法不严,让犯罪份子猖獗,扰乱金融市场。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