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微软上一季Azure的营收成长93%,几乎是亚马逊AWS营收同期成长率的2倍。相较之下,谷歌的云端业绩明显落后。今年2月,亚马逊在云端服务市场握有40%市场份额,微软、IBM和谷歌合计大约23%。

2. 英国在预定脱离欧洲联盟之前举行大选,但是第一季经济成长放缓,创下一年来最慢纪录。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一季的经济扩张0.3%,低于去年最后一季的0.7%。主要原因是服务业的生产衰退。

3. 日商本田汽车预测,今年度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将增长1%,成为508万辆,但是因为日圆走强、退休金方案调整以及研发成本增加,净利将下滑14%,成为5千3百亿日圆。本田持续增加SUV产量,满足美国的强劲需求。

4. 索尼预估,本年度的营业利润将达到45亿美元,创下自1998年以来最高。主因是索尼在游戏领域占有主导地位,手机相机芯片业务也有强劲成长。索尼的获利水平已经回到往年主导消费电子领域时代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