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A格斗家称李小龙业余 网民不买账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徐晓冬在20秒击倒魏雷,一战成名。有爆料指他在网路声称,李小龙仅是武术推广家、理论家,不是格斗高手,此语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

前不久,综合格斗(MMA)高手徐晓冬在四川成都与太极拳师魏雷过招,结果比赛开始仅20秒,徐晓冬快拳出击,将魏雷打倒在地。这一场对阵被人们看作是“世纪大战”,不过慢慢已经演变成了一场“口水战”。

3月份,徐晓冬曾在微博上回答网民的提问,对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进行评论。徐晓冬表示,很赞赏李小龙向全世界推广武术,这是他受人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徐晓冬认为李小龙并不是格斗高手,引起网民的反驳。徐晓冬称:“李小龙不是格斗高手……充其量是业余高手,很多人喜欢他,因为他把很多武术知识传播出去!同时他也是一位演艺明星!喜爱他的人当然多!”


MMA格斗家徐晓冬在微博中称李小龙业余。(网络截图)

对徐晓冬的言语,网民不买账,对其进行反驳。网民指魏雷只是一个太极爱好者,并不是太极高手。网民表示如果徐晓冬能打败少林寺俗家弟子刘一龙,才能说明综合格斗比传统武术更具实战性。

徐晓冬在回应中表示,刘一龙有一定的实力,自己也认同,但是被人们严重夸大了。他表示自己曾经开价50万元人民币,邀请对方跟他对打,但是对方称要付150万元才行。徐晓冬呼吁支持自己的人,能够帮助筹集资金,以展开另一场“世纪之战”。

网民直言:“这个人有点过了,凡事都应有个度。进退之间要权衡下的。”“徐晓冬是谁?我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中国龙李小龙!”

有网民反驳说:“中国功夫各有优点,不要侮辱李小龙,因为李小龙能出名世界,靠的是实力,你没有实力也没有影响世界的名气,就不要说别人怎么怎么。”

李小龙是国际著名华人武术家、截拳道创始人,他的影响力巨大,曾被《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最重要100人”之一。

网民提及的刘一龙,本命刘星君,是山东德州的一名武僧,有“KO之王”、“中华第一武僧”的称号。媒体连续4年的评审,刘一龙都被评为“最具网路媒体体育影响人物”。刘一龙在广大武术迷中深受喜爱。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