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牙齿不好的习惯,你还在做吗?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以下是对牙齿不好的习惯,快别做了:

1. 刷牙时顺便做别的事:

早晨的每分钟都很珍贵,也让人很想边刷牙边冲澡,或是边刷牙边看滑手机。专心刷牙,才能确定自己有清理牙齿的每个表面,别省那几分钟。

2. 过度清理牙刷:

虽然我们都听说过牙刷上会滋生细菌,但美国疾病管制局表示,目前没有因为牙刷而生病的证据。只要用水冲洗再风干就行。

3. 没有摄取足够的钙和维他命D:

矿物质和维他命有助维护骨骼和牙齿健康;美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基金会指出,成人女性每天需要摄取1,000-1,200毫克的钙质,以及400-1,000国际单位的维他命D。

4.木质牙签,过硬的牙刷带来的坏处也多于益处,可能会伤害牙齿珐琅质和牙龈。

5. 把湿牙刷放进旅行包。潮湿环境易于滋生细菌,记得在到达目的地后拿出牙刷让它风干。

6. 舌环或唇环:

表现自己当然好,但舌环和唇环的代价可能会相当高昂;有人因为咬到穿环造成牙齿碎裂,也有人因为穿环造成牙龈萎缩等软组织伤害。

7. 喝苹果醋:

研究并不支持苹果醋的神奇效果,而且醋酸会伤害牙齿珐琅质。

8. 不戴牙齿维持器:

如果你有矫正过牙齿,最好依照医生的指示配戴维持器。如果你用的是固定式维持器,记得保持清洁。

9. 早晨喝完柳橙汁后立刻刷牙:

酸性环境会让牙齿珐琅质变脆弱,如果你早上习惯先喝杯柳橙汁或柠檬汁,记得喝杯牛奶或水,或是等半小时后再刷牙。

10. 吸烟除了对肺部和心脏有害之外,也是牙龈疾病的重大风险因子。

11. 使用牙签:

木制牙签相当不适合用来取代牙线,它会碎裂,若用力过大还可能会伤害牙龈。

12. 过度漂白:

过度漂白可能会让牙龈脆弱、牙齿敏感。目前我们并不是非常了解漂白牙齿的长期效应,如果想漂白牙齿,一定要先咨询你的牙医。

13. 如果你的居住地区会在自来水中添加氟化物,恭喜你,单是喝水都有益牙齿健康。此外,喝水也能冲洗牙齿上的糖分和酸性物质。

14. 使用错误的嗽口水:

口中的污物种类繁多,清洗的方式也不同。例如,有的嗽口水只能清除口臭,有的含有抗菌成分和氟化物,有助减少牙龈炎、蛀牙、牙菌斑和口臭。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