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总结以下食物相当于“洗牙”,正常牙齿原来是这种颜色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美国牙齿美容医师总结出以下天然的洁齿食物:

草莓:坚固牙齿,对于除掉牙齿表面的茶垢和咖啡污垢十分有用。

花菜:可以作为“磨砂膏”,美白牙齿。还可刺激唾液的产生,有助于阻止牙斑形成。

西瓜:含维生素C,有抗氧化功效,防止“自由基”分子氧化导致的牙齿老化。

橙子:橙子中的维生素C同样会促进牙齿和牙龈健康,其中的纤维还可使牙斑脱落。

苹果:嚼苹果可刺激口腔分泌唾液,清理和坚固牙齿。

深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它可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牙床坚固。

奶制品:酸奶中的蛋白质保护其免受有害酸性物质的侵袭,增强牙齿健康。

豆类:可以“擦净”口腔,刺激唾液产生。葡萄:葡萄中的清洁酶——苹果酸,会使牙齿亮白。

专业牙医认为,一颗正常的恒牙颜色为白色偏黄,不同的人、不同的牙位、不同的年龄,牙齿颜色都存在一定的差异。

导致牙齿颜色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牙齿的结构,一颗完整的牙齿由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和牙髓软组织构成。

其中牙釉质和牙本质对牙齿颜色起主要作用,而临床常见的牙齿美白方式也是围绕牙釉质和牙本质展开。

洁牙,俗称洗牙,专业术语龈上洁治术,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牙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局部刺激因素,洁治术是去除龈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