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施压:朝若再核试我和习近平都会不开心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谈及朝核问题,他表示,金正恩是个聪明的家伙,但他如果再搞核试验的话,自己和习近平都会“不开心”。

川普是在他自己执政百日之际,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简称CBS)的专访时说的这句话。

在CBS4月30日播出的《面对全国》节目中,接受该媒体专访的川普谈到朝鲜现任最高领导金正恩,他说:“人们说他(金正恩)是不是疯了,我不知道,很多人想要夺他的权我可以确定,不管是他叔叔或是其他人,但他可以稳住(政权),很明显地他是很一个精明的家伙。”

川普接着又表示:“如果他(金正恩)要核试爆的话,我会不高兴,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令人尊敬的中国主席,一样会不高兴。”

主持人追问:“不开心”是否意味着会对朝鲜金正恩政权实施军事打击?

川普回答说:“我的意思是,我们将拭目以待。这是一盘棋。我不想让人们知道我的想法。”

朝鲜在4月29日再次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韩国媒体报导称,这枚导弹升空后不久即爆炸。朝鲜当局的这次导弹试射再次以失败告终。

对此,川普表示,这可能是朝鲜导弹质量不好所致,不过,他相信朝鲜继续搞下去,最终会改善其导弹运载发射系统,而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和韩国每年一度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已于4月30日结束。不过,两国继续在日本海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台湾《民视新闻》则报导称,面对日益升高的东北亚局势,川普的幕僚已证实,美国将扩大拉拢亚洲盟邦以反制朝鲜的核武威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